研究所考的好壞和在校成績沒有絕對關係


 

到補習班上課大家都是從零開始

 



我的在校成績並不理想,大一大二都是倒數



 

我做的到!學弟妹們一定也行!



姓  名:單家慶

 



就讀學校:輔大經濟



考取學校:成大財金、中央財金(榜首)、中山財管


 


      當時是經由同學的推薦,在沒有考慮其他的補習班的情況下選擇了大碩,當然最後我很慶幸我做對了抉擇,因為大碩讓我從私立學校翻身到了國立頂級的研究所。其中我很感謝輔大的負責人小敏姊姊,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期間,都會持續的關心我的準備狀況,同時也能夠及時的提供我有關考試方面的資訊,讓我可以心無旁鶩的專心準備考試。我也十分感謝大碩完善的助教制度,每星期都有安排固定的助教時間,而且助教的專業度、耐心,也讓我在沒有上課的時間也可以安心的找到助教幫我解決各科難題。

 



統計學

 

 

  統計學我是選擇上楚瀚老師的課,雖然楚瀚老師的課程相對於其他老師的課多,但因為楚瀚老師地教學著重於觀念的理解,對於我這種大學統計學底子不好的人來說,真的是學到了很多以前所不知道的觀念,加上老師對於一些重要的觀念都會不厭其煩重覆敘述,在上課之中就能夠不知不覺的加深印象。而且楚瀚老師對於教學也是十分的有熱情,每天放學後老師總會留在教室讓同學問問題,也讓同學可以及時的解決當天課堂上所不懂的地方,而不至於拖到很久之後才得到解答。統計學的答案不是對就是錯,相對來說範圍也比較好掌握,所以統計學一定要好好的掌握,根據老師上課所建立起的觀念再配合老師推薦的題庫書來做,等到要念第二遍時更加有助於串連起各章節的相關性。

 



經濟學

 

 

  經濟學我是選擇上高昇老師的課,對許多同學來說經濟學是一門範圍很廣很難以準備的科目,但高昇老師剛開始會以較慢的速度講解較基本的觀念和一些常用的數學運算,讓剛開始接觸的同學比較不會有吸收上的壓力。高昇老師也都會出回家作業讓同學回家做練習,並起每節下課都會留在座位上幫同學檢查作業,即時指證出同學觀念上錯誤的地方,老師都ㄧ直強調〝被老師糾正過的錯誤才會留下深刻的映象,以後就會深深的記在腦海裡〞,所以不要怕被老師糾正,因為問越多次就能夠釐清更多的問題。經濟學的準備來說,一定要確實的完成老師所發放的英文題跟回家作業,因為現在考題多以英文來出來,對許多同學來說都會有看不懂題目的困難,在做英文題的同時就會記起一些經濟學的專有名詞,等到題目作多了,專有名詞都記熟了,在做英文題就不會再有那麼大的障礙了。




財務管理

 

  財管我是選擇上洪何老師的課,財管是我準備的三科當中花最多時間的一科,因為在大學完全沒有接觸過財管這門學科,但洪何老師上課的方式風趣,所以讓我在上課時比較不會覺得枯燥乏味,同時也增加了我學習的動力。老師另外還會提供一些課外的補充題庫,讓真的有心學習的同學可以不用擔心題目會不會做太少之類的煩惱。在配合老師小考的範圍而硬逼自己跟上老師上課的進度,因為財管的內容前後章節環環相扣,如果沒跟上進度後面得課程就會聽的很模糊,反而浪費了自己的時間。在財務管理的準備方法來說,只唸一遍一定是不足夠的,因為財務管理的前後章節有很大的相關性,所以第一遍只是建立起基本的架構,在第二遍時更要試著將各章節的關連性加以整理起來,當然題目也是要多做,藉由題目的訓練才能再看到題目後知道是用什麼觀念去解題。



      對學弟妹說的話:準備研究所是一條十分艱難的道路,在準備研究所的這段期間,時間是十分寶貴的,因為考試的份量很多很雜,所以在考試前應該都沒有人敢說他準備的很充足,這就是比看誰多會那麼一點東西,差ㄧ分考能就讓你從正取掉到備取,所以盡量擅用自己所能唸書的每ㄧ段時間。還有對研究所的考試來說,最重要的是自己努力的多寡,不用管其他人怎麼唸書,用自己最適合的唸書方式並且進自己最大的努力,最後一定可以考上心中理想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your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