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金系朱一豪學長一口氣錄取四間國立:成大工管所、交大管科所、交大經管所、中興企研所以下是學長的考取心得~~

 

 

大碩之中,我強烈推薦統計學楚瀚老師和經濟學高昇老師,茲以下述說明兩位老師的特色 :

 

 統計楚瀚老師

 

 

 

1.觀念重頭開始建構,非常適合基礎薄弱或是跨考商科的同學。

 

 

 

2.上課方式非常有活力且教學經驗豐富,對於重點觀念會一再反覆說明並且加強。

 

 

 

3.與學生互動非常好,不會擺架子,且私底下亦非常熱心的幫同學解題並且與學生溝通。

 

 

 

4.題庫班效果非常的好,考前重點觀念的複習對於實際考試非常有幫助。

 

 

  統計學我完全是配合楚瀚老師的上課進度,不超前也不落後,但是觀念一定要極熟且雖然考的是管理類組,但我對於數學推導的部分也毫不鬆懈。另外,自己於暑假期間不斷的加強題型的演練,不要專求難題,我看過許多人本末倒置,基礎未打好卻專解難題使自己信心受挫進而產生學習障礙。等到秋季班開始可以重新將暑假所作的題型再拿出來作一次,並且開始或多或少的涉略一些比較需要思考的推導題型,讓自己的層次更上一層,我個人認為,懂得推導的人觀念才會通,所以推導是我念統計的第一要務。而考前的題庫班,我認為是讓自己考取的最後關鍵點,楚瀚老師會將前一年的考題趨勢及觀念濃縮在題庫班上講解,所以題庫班期間所教的觀念及題目反而成為我考場致勝的關鍵。

 


 


經濟高昇老師

 

 

 

1.觀念重頭開始建構,非常適合基礎薄弱或是跨考商科的同學。

 

 

 

2.教學資料非常非常的完整,且會整理過往幾年的考題並且親自解題。

 

 

 

3.上課或私底下皆非常有趣且健談的一位老師,不會擺架子,且熱心幫同學解題。

 

 

 

  高昇老師教學經驗十足且說明精要,往往可以透過簡單的幾句話就讓同學了解困難的觀念,非常利害。對於專攻商科的同學,我認為只要配合高昇老師的進度及Homework就行了,因為經濟學的範疇實在是太廣了,但是高昇老師會將前一年的考題融入平常每週的作業裡面,所以每週不缺課並且完成作業進度就可以於短期間累積一定的實力,且經濟學的每一輪的課程建議同學一定要去聽,因為這樣除了可以複習之外,老師的新補充講義及教材也可以確實掌握。而且平常一定要多問問題,經濟學很容易落入似懂非懂的境界,所以常常問問題可以釐清觀念。另外,高昇老師所舉辦的模擬考一定要去參加,那是一種激勵自己唸書的動機,並且建議要考台政清交成國立大學商管類的同學亦要盡量擠上前20名內,不要因為自己非考經濟、財經類組而有所鬆懈,畢竟現在許多前幾名的國立大學的題型是越來越靈活。

 

   準備研究所的一年中,因為有兩位老師的激勵及補習班同學的互相勉勵,所以才能順利的考取學校,其實在選對了老師之後,剩下比的就只是耐心與毅力,以及適合自己的唸書方式。

 

 總結幾點心得分享給各位參考

 

 1.多和老師及同學討論,因為那會無形中成為鞭策的力量,使自己不敢過於鬆懈。

 

 2.作業一定要確實執行,因為研究所的考題範圍真的很廣,老師們不一定可以面面俱到,所以除了確實的配合老師的進度,可以令外找題目加強自己的觀念。

 

 3.利用筆記方法讓知識轉化為自己的常識,研讀時一定要求通而不可純背誦,因為考題是越來越靈活,唯有精通才能應付各種不同的變化題型。

 

 4.學習要按照老師的進度循序漸進,不要專攻難題來打擊自己的信心,先求穩再求好,不要本末倒置。

 

5.出題的範圍每個學校皆有所不同,補習班當然只能盡量掌控,但自己可以利用考古題了解所欲報考的學校的出題範圍,多涉略相關的範圍,並且與老師討論。

 

  請記住,你將成為一個研究生,不要太過依賴他人,而應嘗試努力自己解決問題,這樣的收穫才會明顯,如果真的無法解決時,那就不要客氣盡量的找老師吧。

 

 

 

7.  每一個人的唸書方法皆有所不同,我非常建議同學多參考其他同學的意見,然後發展一套自己的方式,並且隨時檢討自己的做法是否有不足的地方。

 

 

 

   研究所考試最可貴的是學習克服自我及調適自我,也是自己給予自己一個向上提升的機會,如果同學對於現狀有所不滿或是想轉換跑道,也許考研究所是你可以考慮的選擇。希望在參考我的心得分享之後,能夠給予讀者一點幫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your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