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資料:輔仁大學

 


  • 民國52年,輔大在台復校後,旋即設立工商管理學系,次年更名為 企業管理學系 ,隸屬於法學院。迄民國58年,商學院正式成立,內分三系五組,即經濟系、企業管理學系及會計統計學系。其中企業管理學系分市場管理、生產管理和財務管理三組,會計統計學系也分為會計組和統計組。旨在配合國家經建發展,培養與商學有關之專業人才。

     

  •  


  • 民國61年,遵照教育部修訂大學法,將經濟學系改隸法學院,並將原有之會統學系分為 會計學系與統計學系。 民國62年後增設國際貿易學系與電子計算機中心。其後歷經數年戮力經營,漸具規模。民國70年配合國家發展資訊工業,培養資訊管理專業人才,特增設資訊管理學系,並將會計系增為雙班;民國74年,國際貿易學系相繼增為雙班;民國79年統計學系獲准增為雙班。

     

  •  


  • 迄民國71年奉教育部核准本院為管理學院,並於民國74年增設 管理學研究所,民國80年增設金融研究所 ,84年增設應用統計研究所,86年增設 資訊管理學系碩士班,87年國際貿易學系更名為國際貿易與金融學系 ,90年統計系更名為統計資訊學系,91年增設會計學系碩士班及商學研究所博士班。

     

  •  


  • 而為強化高等教育體系中在職進修功能,建構終身學習社會,更於89年成立 應用統計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及資訊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90年成立管理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及 金融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92年成立會計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及科技管理學程碩士在職專班;93年成立國際創業與經營管理學程碩士在職專班。

     

  •  


  • 民國95年因應教育部補助各大學試辦商管專業學院要點,配合國內商管專業教育之未來發展需求,強化培養學生以專業知識解決實務問題,並提升大學競爭力,以達成與國際接軌之目標,經教育部審核通過試辦「商管專業學院」,並增設「經營管理碩士學程」,為期三年規劃,為國內第一所核定之私立大學,其餘核定通過之公立大學包括台灣大學、政治大學、交通大學、中山大學、成功大學與台灣科技大學。顯見本院辦學方向已與現階段商管教育發展主軸同步,並獲得國內外相關機構之認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your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