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理學是門博學精深的科目,要讀通理論並不難,如何將時事或個案套用在理論上,並形成差異化之論述分析,方為管理學拿高分之關鍵,而基本功就是要熟讀理論,了解各章節內容的架構,並整理出一套自己看得懂的筆記,如人名-年代-理論之配合、常見名詞解釋、比較題型等,除了能夠加深自己的印象,順便也能磨練自己的文筆,畢竟管理學考的是「作文」,要的是言之有物而非長篇大論,要能練習到一看到題目,腦海中可立即浮現解題架構。

    陳弘老師是以自己編著之教材上課,內容不論是已有基礎,或是跨考的考生都能夠理解,並配合老師幽默風趣的教學,可加深理論之印象,並得以應用;另外老師也會提供一些讀書考試的技巧,如:心智圖法(mind mapping),能自我檢視學習的成效,並立即對於不熟的章節予以加強。

    平時也可多留意時事新聞,建議可選擇一本雜誌(如:經理人月刊)定期閱讀,以擴大學習的範疇,抑或是瀏覽工商時報、經濟日報標題,找自己有興趣的報導精讀之,並影印剪下置入分層資料夾中,以供未來做題目時舉例所需。實例為管理學上之應用,可培養對於商業行為之敏銳度,對於管理學的學習亦有不錯的成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your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