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學對許多人來說或許是個夢靨,可能因為跟不上進度,或是無法理解其中意涵,等不到暑期班結束就放棄了,但其實以企研所來說,統計學的難度較經研所及財金所來得低,且統計學有標準答案,題型大家都會算,差別就在有沒有算對,考驗眾多考生的細心程度。因此,統計學是可以拿到很高的分數,怕數學的同學也不必太過擔心!

    楚瀚老師在統計學上的認真程度,真令我相當佩服,他可以把較難理解的觀念,用有趣的方式讓同學能吸收,雖然他的課會上的比較久,但同學若能配合題庫演算,用題目將觀念徹底釐清,還有盡量不要缺課,統計學各章節的關聯性很強,一旦銜接不上就很容易萌生放棄的念頭;此外,建議同學最好能整理一套屬於自己的筆記,將各章題型重點寫在筆記裡,遇到不會的問題就拿出來看,並將較不熟的地方標示起來,藉由反覆的演算過程中,培養自己對於各種題型的熟悉度,考試時就能立即反應。

    其實統計學考的就是快、狠、準,把握有限的時間,將最多的題目做對,而考高分的不二法門就是平日的練習,累積大量的題型,企研所以區間估計、假設檢定、ANOVA、回歸等章節為命題所在,機率部分貝氏決策等也需要知道如何計算,無母數考的比例也越來越重。另外,最重要的就是熟悉計算機(一般型和fx-350等)的操作,敗在這可就冤枉了。統計學是個很有趣的科目,千萬不要被它打敗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your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