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姓名:張偉斌

畢業學校:輔大經濟乙班15號

考取學校:中正企研、嘉大行銷(榜首)、東華企研、東吳企研、北科大商自所、東海企研、輔大餐管、銘傳管研

準備科目:經濟學-高昇、統計學-楚瀚、管理學-陳弘

自我介紹:

    各位輔仁大學的學弟妹大家好!我是今年的考生張偉斌,外號叫熊,顧名思義是因為體型的關係啦!不過前陣子有成功瘦身了20公斤,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跟我討論一下減肥的小撇步喔!大學四年我也參加過系籃,雖然沒有另外一位經濟系的學長李濬厲害,但也還能抓籃板、投投外線,可別小看靈活的胖子喔!住家位於台北市台北橋附近,騎車約莫花費半小時,有騎車的同學都知道,尖峰時刻走新莊中正路最容易飽受塞車之苦,可以選擇走堤外道路到台北市,比走中正路接重新路順暢多了喲!

    大學四年我的成績都在班上中間,大一大二都處在玩樂的階段,因此一些必修課也被當了,微積分三修,個經與總經也都是大三時才補修過,統計學或是財政學等也是低空飛過,進了經濟系才知道,原來很多地方都需要用到數學,而有很多學弟妹跟我一樣是文組的,咱們不就是因為數學不好才選擇文組的嗎?!孰料經濟學係以數學為演算工具,諸如微積分、矩陣等,其他科目也時常與數學為伍,不過我在這裡可以告訴各位學弟妹,數學不好不代表一切,後天的努力才是讓你成功的關鍵,千萬不要因為害怕數學就不去碰它,這可是未來吃飯的工具呢!

    大學期間我曾在一家管理顧問公司打工,負責行政事務之處理,也因此接觸到一些管理理論,進而引起我的興趣,之後在大碩的學校負責人小敏的介紹下,決定報考企研所,以求增加自我的能力;企研所的考科有經濟、統計及管理學,雖然經統兩科在學校已經修過,但對研究所考試而言仍是不足;管理學是我在大學從未修過之科目,也是我認為最需要花時間準備的,因此後續幾篇將以個人之考科準備心得,提供給學弟妹作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your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